[盾冬]The Way To Marry The President 1(青梅竹马双向暗恋甜文)

☞心机霸道经理SteveX纯情可爱俏总裁Bucky
☞言情流狗血发糖文,双向暗恋,青梅竹马,婚约
☞故事梗概:在对方认不出你时,要怎么做才能娶到和自己阔别多年的青梅竹马兼未婚夫?

☞为什么英文名这么长?因为中文名是:娶到总裁的方法,太土味了我不好意思写,dei不起。

————————————

金色的暖阳跑过崎岖的枝丫叶片的缝隙,悄无声息的栖上男孩棕色的发尾。他坐在粗大的枝干上,勒在红色袜边之上的白皙小腿随着风的节奏摆动着,而光影缠绕着树上新发出的小花簌簌摇落,在膝上打个转便被风带走飘落。


这一个下午,男孩都在这离地七米高的地方眺望他所住的这片街区,眼底大概开过了几百辆车,但没有几辆车停在了房前;也有几百人行色匆匆来来往往,也没人停下来,停下来欣赏这棵百年梧桐今夏开出的羞怯娇美的花。
自然而然,也没人看见坐在树上的他。


为生计奔波被俗世捆绑手脚的人们,像是一部循环播放的单幅PPT,让人毫无观赏兴致,男孩甚至在这个明媚的下午坐在树上打起了哈欠。


他打算找点新的乐子。


他用没把着树干那只手的大拇指卡进背带内侧向上提了提,然后朝着花叶繁盛恣意生长的更远处探出身子。他环住树干的那只手不停让步,直到只剩手指抠抓着粗糙的树皮保持平衡。还好这退让是有所收获的,另一边的指尖终于碰到了那簇盈满了鲜绿和紫意的新枝。


男孩为着指尖沾染的芬芳和柔软而满心欢喜,小心翼翼地用两指掐住那枝的尾端想将这生机和夏意收作私藏。


他略施巧劲将那枝花叶折了下来,堪堪夹在指尖,而花瓣和叶片在风里合奏乐章。他绷紧的小臂肌肉慢慢放松,他迫不及待想将鼻尖凑过去,嗅那淡然幽雅的花香。


“嘿,你在做什么?”


身下突然传来的动静狠狠惊了树上的棕发男孩一下,他本就发僵的小臂肌肉和微微颤抖的指尖随声霎时猛抖了一下,于是那蔟蓬勃的花叶便从指尖的缝隙被缱绻的风卷走了,只来得及留下丝隐秘的香气聊表安慰。


男孩气极了,他低头从参差的树杈间往下看,想知道到底是哪个坏家伙害他损失作为夏日馈赠的花枝。但无奈这棵树实在太茂盛太高大,而他又爬得太高,被层层叠叠的绿枝和繁花过滤过的浅淡日光只让男孩看清了树下那个男孩的耀眼金发,和跟着皎阳一起反射回来的碧蓝眼底的波光。


……


Bucky Barnes掀开脸上压着的米色空调被坐起身来,抄起一边的枕头把整张脸埋了进去。


他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梦到这个场景了,在梦里他能清晰的嗅到波士顿夏天风里带着的梧桐花香,能看清嫩绿透明的叶脉上爬动的七星瓢虫,能看到自家院前需要修剪的草坪,但记得最清楚的还是透过树影看见的明晃晃比阳光还耀眼的金发和那双澄澈干净的蓝色眼眸。


Bucky在枕头里深深地呼吸了两口,让空气里飘扬的尘埃飞进肺里游泳唤醒疲乏的血管。然后他把那个陪伴他度过梦醒时分脆弱时刻的棉花搭档扔到了一边,按下窗帘的遥控键,让五月清晨的阳光照亮这个房间。


床边柜上的卡通闹钟上指针摆放的形状提醒着Bucky现在的时间,同时他清楚的记得昨天秘书告诉他的今日安排,满满当当从早上七点半排到晚上八点。在出门前一小时醒来,意味着幸福的躺在床上沉溺梦境缅怀过去,思念自己阔别八年的青梅竹马这种事情,Bucky今天的可用额度,已经在刚过去的五分钟里花光了。


昨天刚熨好的H-huntsman西装三件套仿佛士兵临阵加身的甲胄,而在领带上的亚伯特王子结的卡住领口的那一刻,他就将那个会抱着枕头甚至会在思念成疾时分伤极落泪的自己剥离出去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个风趣可爱的Barnes集团的年轻总裁。


Bucky用绒布吸掉了鞋面飘落的那点灰尘,他站起身来时手腕表盘内的时针恰好指向7,而门铃也在那一刻响了起来。不需要通过猫眼去确认来人的身份,这不存在什么薛定谔效应,Bucky清楚的知道开门后自己只会看到一个人,那就是他的好友兼助理——Natasha Romanoff。




宽敞的车厢里稍显凝滞的气氛显然引起了这个细腻女人的注意,她这个小绵羊似的可爱好友可是会让空气都跳舞的存在,所以现在这样状况不容易出现。而Natasha见过的那几次,事后询问出的导火索都是同一材质制成的,所以Natasha几乎能肯定,今天也是同样的原因。


Nat把车窗往下调了下,躁动的风从缝隙里涌进来拂起她的短发,“我觉得需要通通风,不然这个车厢就要被你脑袋上盘旋的低气压搞的下暴雨了。”Natasha希望这次自己也能逗笑这只忧郁的小鹿,让他能打起精神来应付等会来面试经理的一群牛鬼蛇神。


“嗯?噢……抱歉Nat,我只是昨天睡得太晚了。”他被从放空的状态里拉回现实,他知道Nst想问什么,但他暂时不想提及任何关于那个梦的细枝末节,于是他选择用一句不算谎话的谎话敷衍过去。


“噢,亲爱的,我相信你确实没睡好,你这黑眼圈可以媲美我昨天的烟熏妆了。但有件事你需要知道,那就是你一撒谎手就会不由自主磨蹭膝盖,而你刚才就在这么做。好了,其实我觉得我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了,你昨晚又梦见那个人了吧?”Natasha如果会这么轻易让这只小鹿蒙混过关也就不会被公司里得到“黑寡妇”这个外号了。她得让面前这家伙在下车前调整到最好状态,为了以后的面试,更为了自己的好友能放下那些回不去的曾经。


“噢,Nat……你总是那个最懂我的人。”Bucky朝Natasha的方向挪了一下,侧过头去望着自己的好友。他有些局促的开口,“我又梦见Steve了,从我离开波士顿到现在这八年里,我梦见他的次数简直可以平摊到我每个休息日了。我没来由的就是很想他,想念以前和他一起在波士顿度过的日子。


在我以前只认识几十个人的时候,他是那些人里最善良美好的一个。到现在,我已经见过成千上万人了,但我还是能肯定的说,他的灵魂仍然是其中最耀眼的。”Bucky不清楚为什么自己提起这个青梅竹马就滔滔不绝,直到Natasha专注聆听的眼神直接明了的映回他眼底。


他才明白,是因为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些话的听众只有他自己,而现在有人主动问起那些过去,所以他也迫不及待的想告诉别人那个人有多好。


“所以,他是你的初恋还是说用True Love来形容比较合适。亲爱的,你该庆幸刚才听到那番话的人是我,如果是公司里那群暗恋你的小姑娘,岂不是要被你这猛然激增的甜度弄得昏过去。”Nat原本已经做好抚慰Bucky忧郁心伤的准备了,没成想却听了一通他对自己青梅竹马的一通夸赞和表白。那些安慰的词语被她沉默地咽回了肚子里,而她选择了从另一个角度探索故事里两个主人公的关系。


“噢拜托Nat,就只是闭嘴吧。我就只是想念他,他是存在于我少年时期的标志物,我那整段岁月都有他,因为我无法停止思念,所以我无法停止想念他、梦到他,就这么简单。”


十几公里的路程在车轮的碾压下不值一提,Bucky说完这句话后,车便稳稳的停在了公司门口。司机拉开车门后Bucky压住衣襟下摆从容的迈出车外,仿佛时间紧迫的无法耽误一秒钟,他没等Natasha回话就往电梯口直线快步前进。


话说出口已经像锤子一样在地上砸了个坑以后,Bucky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他希望周边没有任何人看见自己那因羞赧而发红的耳尖。
而Natasha优雅的踩着10公分高跟鞋跟在他身后,看着前面那个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以后打算和自己拉开距离逃避尴尬的人,胭脂色的唇角露出笑容,她小声的说了一句,语气轻佻刻意。


“就这么简单,不是么?”


——————————

脑洞一时爽开坑火葬场

厚着脸皮求评论QAQ





评论(16)
热度(75)

© 阿玉每天都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