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年星气象【锤基联文】

♢我觉得不星 (二)

♢设定:随心所欲

♢梗概:丧心病狂

♢预警:无话可说

♢联文(一)戳这里    @没有布丁你就跪下 

——————正文——————

作为目的地的海岛之上并没有Loki最坏设想里出现的,那群跳着草裙舞的钢铁侠或者绿巨人之类的东西,不过Loki其实还蛮期待那样的场景真实发生的,毕竟那副场景里说不定会有Thor凑上前和他的挚友们一起尽情舞动的镜头。

两人越来越接近岛屿的中心,这座岛的掩饰外壳被层层剥落,真实面貌终于展现在了两人眼中。

但看到眼前这幕的Thor和Loki不知道应该怎么给自己现在的情绪一个称谓——惊讶、迷茫、或者是疑惑?他们不知道该把这个岛称为一个岛,还是应该改口叫它为一棵树显得更合适。

这岛上只有一颗巨大无比的树,如果说世界树存在实体,那这棵树或许就是它留在中庭的一部分表象吧。树身近乎百米宽数十米高,但与凡树不同的是,那本应粗糙深褐的树表呈现着充满生机的绿意。不知它在此盘踞生长了多少岁月,虬结的树根突破土壤的束缚将树身四周十米内的地表都塑造成了凹凸不平的模样。枝干毫无管束的舒展着触碰到云端,树冠将整座岛屿笼罩在自己的余荫之下,不会衰败变黄的与树干颜色如出一辙的鲜绿叶片,在风的吹拂下其上能隐约看见无数金光闪烁在叶脉间。

Loki唇瓣无声开合,之前那片毫无征兆出现在他面前的树叶被咒语再度召出,漂浮在空中。他想确认自己面前这片树叶是否根源于这棵树的养育。Loki都不敢相信他俩还有那么一丝仅存无多的默契,Thor飞起从树上摘下了一片树叶。像经典剧本的再度演绎,Loki认为这是一种来自古老魔法的戏耍亦或是指引,叶片在沾到Thor指尖时那些金灿光芒都飘散开来汇成流动的光束在Loki的指尖与叶片间流转交汇。

Loki用掌心拖住那片刚被迫脱离母体便“遭遇不测”的新生叶,它不愿归顺于Loki的法力,那些比起初时更加璀璨的光点不停闪烁跳跃着。最后Loki不得不在更快速的情况下比对好了两片树叶,随后将它弹送到Thor的额上。它消匿的速度极快,没等Thor的手指触碰到它它便隐入了额间。

“Loki,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颗树、这些乱七八糟的叶子,还有这奇怪的魔法,是Alfheim的精灵们向你提出的魔法挑战么?”Thor摸空的掌心直直的摁在脑门上,这个动作也很符合他现在的心境——摸不着头脑。谁都知道Asgard的大王子擅长一切除了魔法以外的事情,他只是想搞清楚到底是什么东西让他们放弃了一天悠闲美好的度假时光来到这里。

“相信我,我也非常想知道。如果精灵可以控制世界树的叶子,那在一百年前的打赌中它们就不会输给我了。如果不是知道命运三女神天天纠结于一团乱麻的命运之线,我或许都要怀疑是她们搞的鬼了。”Loki看向指尖隐约泛着的金光,这明明是属于阿萨神族的能力,按理说不应该会出现在自己身上。倘若不是书籍记载有误,那应该就是这一切的出现都另有安排。

“那这棵树呢,这就是世界树?我承认这在中庭或者已经可以称为神迹了,但在其它几大国度中,这样的植物随处可见啊。”Thor虽然不如Loki那样熟稔典籍,但世界树这样的东西,他还是在脑海中为之构想过无数次意象的。但不管是哪一次的想象内容,这棵树都还远远够不上。

“它自然不可能是世界树的本体,但既然这棵树能长出蕴含生命之力的枝叶,那它或许是世界树遗留在中庭的部分力量是纯然生命力蕴育下的产物。这样一想或许这一切都是世界树的指引。”Loki似乎一下子明白找到了事情的关键所在,这一切的根源。难道是世界树被Nidhogg的摇摇欲坠,为了即将到来的诸神黄昏而需要对Asgard的王储做出考验么?那到底为什么要先找上自己,世界树难道连血缘关系都筛查不出来么?Loki一点也不想参与这种没有奖励机制并且充满强迫意味的悬疑解谜游戏(还不能自行退出)。

“可是根本就没有指引啊,比Tony送我的电子游戏还不人...神性化,甚至连个箭头都不画。”Thor凑近树身,在自己能碰到的树干范围内摸索起来,试图找寻他想象中有形的指引。在他蹲下身开始探索起那些突出地表粗壮惊人的根脉时,一切真的出现了肉眼可见的变化。

Loki手部以及Thor的额头原本隐没进去的叶片显现出金边勾勒出的轮廓,它们由朦胧至清晰慢慢从身体里浮现出来。无人牵引便旋转着自行汇聚到一起,在那些金色粒子组成的漩涡中两片叶子叶柄相接叶片贴合,周身的璨光四散飞舞复而钻进Loki和Thor的眉心。

已经合二为一的两片叶子飘飞到Thor和Loki中间,两人都知道这代表着某种契约。一旦将手放上去便是以神的名义给予该契约以承诺,契约不可被单方撕毁,而违反契约将造成影响神格的后果。不说Thor,就连以狡诈精明著称的恶作剧之神也从未能在契约上耍成功过小聪明。

但一切并不能由他们俩决定,那些汇入眉心的金光流动着纠缠到两人心上,诱惑着他们伸出手探出指尖去触碰了那书写在两片叶子上的契约。

誓约形成。

所有叶脉中的金光涌到两人指尖,汇成流动的金线开始飞速的在两人脚下和四周书写起晦涩难懂的咒语和符号。两人一瞬间被金光包围,眉间的金光此刻到达了自身亮度的巅峰,契约似乎在剥夺他们原有的力量,同时又注入了一些新的东西。

两人脚下绘制完毕的法阵光芒大放,他们堕入了一片黑暗虚空中,不停下坠。

按照中庭计时方法,他们整整下坠了15分钟。之后身体猛地一震,一瞬间仿佛灵体与肉体相互割离,那一瞬间似乎有什么东西被剥离了出去,随后灵肉再度合一没有出现任何缝隙。

他们停止了无法控制的下坠运动,触到了实体。长期被黑暗围困的双眼猛然接触到白色亮光应激闭上,之后缓缓睁开,眼前是一群身穿白色条纹上衣、白色条纹长裤、精神奕奕的病人。

他们同时掉到了医院,但好像并不在同一件病房。

首先要声明,Loki确保自己的神志没有因为过长时间的黑暗探索出现任何问题,也确定他眼前所见不是幻觉。那么谁能来告诉他,为什么他会出现在一群声称自己是蘑菇、狼人、众神之父的人身处的医院里。

Loki发现自己不仅变成了“精神病人”,并且被封印了全部神力后,他在心里默默为Nidhogg许下祝福,希望这专横强制枉顾神权的世界树能早日被咬断。

中庭的精神病?我觉得不行。

——TBC

♢联文(三)戳这里  @云梦秦 

评论(8)
热度(30)

© 阿玉每天都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