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Ρομαντική 3(童话AU,精灵SteveX鹿男Bucky,傻白甜短打)

*童话AU盾冬,第一次写童话风,很烂

*精灵SteveX鹿男Bucky,精灵人设参考沉睡魔咒里的Maleficent鹿男就是上半身人下半身鹿,有角和兽耳

*傻白甜OOC千万别来KY

*混更短打,尽量日更

*送 @HannaKloß 的,除了她以外的人别转

前文:

(1) (2)

下文:

(4) 


——————————————

在格洛莉亚森林中央,那汪深邃蔚蓝的辽泽湖泊被称为空湖,或许是因为它将穹顶尽收于湖光潋滟中。

在空湖的中央,有一小块土地孤独屹立其上。孤独的形态捉摸不透,它的名讳亦有万种变化,于整片热闹森林而言,这里的石块和泥土本该深谙孤独之道,低落到整体发灰变色,但并没有,因为这里生长起了一棵树。

他生得如此巨大挺拔,那雄伟的身姿足以傲立这片广袤的森林,他和脚下这快被隔离出的流浪土地几乎同时出现随后相伴生长。他与时间共同呼吸,悄然无息安静生长。渐渐生长的根用来汲取湖中的水分和抚慰脚下孤寂的土壤。

数千年过去了,他早已成为为这片森林中最年迈智慧的精灵,这里的每个生灵都会在醒来后伴着晨曦的光辉来亲吻他,再从他这衔走甘露。

没有生灵听过他开口说话,他总是闭着眼沉默不语,只因如此他才有了现在这个名字——寂静巨树。

所有生灵都因敬畏而不敢过于亲近他,唯独Steve。

不知是因为Steve也同样安静寡语所以导致他们之间磁场契合惺惺相惜,还是由于Steve是这个森林世代的守护精灵与巨树同样具有强大力,总之,Steve常年端坐在寂静巨树最高处的树枝上,他能和巨树交流。

黄昏时分,Sam和Wanda踩着暖黄的光线再度穿越森林来到了空湖边。意料之内,他们想找到的那个金发精灵就在那里。

Wanda低下头啜饮湖水,凉爽甘甜的湖水浇灭了她嗓子眼里冒出的火星,她前脚跪地趴伏下来,让湖面清凉的气息抚慰自己。她今天可真是运动过量了,需要歇一歇。

于是她只能眼睁睁看着她那个一整天除了动动嘴皮子半点力都没出的黑毛兔子朋友动作利索身手敏捷的从自己背上跳下来,然后迈着他那四条小短腿朝靠近Steve的湖另一侧跑去。

Wanda发誓她自己其实并不在意他干了什么以及想干什么,可惜Sam在奔跑时扭回头给她使了个眼色,她真希望自己没有看懂他那个招牌欠揍表情的含义。

Wanda感觉自己喉咙又开始疼了,还蔓延到了脑袋上。

Sam是一只勤于健身的兔子,他甚至照着Steve翅膀的样子给自己也做了一对翅膀好让自己可以从树上滑翔下来。总之Sam是只敏捷的兔子,他很快就绕着湖跑到了背对夕阳的位置。

树上Steve在望着西边流出橙黄液体的圆日发呆,为了拉回他早已飞到某只小鹿身边的意识,Sam深吸了一口气大声叫道。

“Steve!!!!!!我们刚才看见漂亮小鹿洗澡了!!!!!”

这对兔子过小的肺活量而言算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吼出这句话甚至让Sam短暂的缺氧了几秒钟。他拍了拍自己胸口,边喘气边默数秒数。

1、2、3、4……

在下一个秒数被记录下来前,低着头的Sam突然被一阵凭空而生的风吹得倒退了几米,他满意得笑起来,抬起头时耳边翅膀破风的声音刚好停止,Steve的脚尖正好落在他面前的草地上。

“嘿,嘿!放轻松,我怎么可能带着Wanda去看你的小鹿洗澡呢,她还是个未成年的小姑娘呢。”感受到Steve注视着他的目光中的怒意,Sam识相的立马倒出了实情。他可不承认自己这是没骨气,这顶多只能算战略需要。

不知道是因为Sam讨饶似的句子还是有那么点说服力的,还是因为Sam口无遮拦的称呼Bucky为“他的小鹿”,总之Steve看起来算是勉强相信了Sam的话。

他沉默的看着Sam,与澄澈湖水一色的湛蓝眸子里没太多复杂的情绪。他在等待Sam说出他来找他的目的,解决完之后他好继续去安静的地方反思自己刚才丢人的表现。

“好吧好吧,我得先承认,我和Wanda虽然没看到小鹿洗澡,但我们在沼泽边目睹了事情的整个经过。”Sam经不住Steve沉默的眼神攻势,再一次先行招供了。

“我知道,我能感受到你俩的气息。”Steve不太明白Sam到底想说什么。

“那……那你和他,你们俩之间,到底怎么回事啊?”拐弯抹角只会让自己难受,而对Steve不会有半点影响。早就了解这点的Sam在刚才又一次加深了对这项真理的理解。他决定单刀直入,直接切入中心。

“什么也没发生。森林守卫告诉我有外来者误闯沉默沼泽,作为这片森林的保护者,我当然要去帮助他。”Steve原本直视着Sam的眸子突然移开了,虹膜上闪过一层光,说话时眼珠不自觉的乱动着。

“哦?可我记得上一次有人类误闯格洛莉亚时你可是直接一翅膀把别人扇出去了。怎么对这只小鹿时态度就截然相反,还做了好事不留名?”Sam哪里会信他,他决定如果Steve继续编瞎话搪塞他,他就掏出自己之前拍的现场照片和他对质。

“……他和人类不一样,他是我们的一员。”Steve回答时底气越来越不足,却还在强撑着,

“可是格洛莉亚根本没有鹿男。”Sam一针见血。

“我……”

“嗯哼,你?”

“……”

“不是说什么也没发生?你再这样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抢走过人家的女友了。”越是不敢直言越表明有故事,Steve的表情让Sam确信自己今天不会一无所获。

光线反复流转,夕阳沉入地面。Steve终于败下阵来,他抬起粉红色的眼睑好让那双动人的蓝眼珠完全露出来。他看起来有些无奈,但却压抑不住从眼神里渗出的开心,或许他也希望除了他以外还能有其他人和他分享这些东西。

“好吧,我承认。”

“我认识他,他叫Bucky,是我喜欢的人。”

TBC


评论(5)
热度(99)

© 阿玉每天都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