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Ρομαντική 6(童话AU,精灵SteveX鹿男Bucky,傻白甜短打)

*童话AU盾冬,第一次写童话风,很烂

*精灵SteveX鹿男Bucky,精灵人设参考沉睡魔咒里的Maleficent鹿男就是上半身人下半身鹿,有角和兽耳

*傻白甜OOC千万别来KY

*混更短打,尽量日更

*送 @HannaKloß 的,除了她以外的人别转

前文:

(1) (2) (3)  (4) (5)

下文:

(7)

——————————————

除了风声和鸟鸣外,百米之内就只剩异客清亮的问话声还在晨曦和新叶间传递回荡。

没人能追寻到这无端而生的尴尬气氛的起源,大家只是突然就安静下来,像被黑法师施展了无声咒。这比我妈妈在众人面前宣讲我五岁还尿裤子那事时的气氛更加糟糕,Sam想,至少当时现场的气氛还是十分融洽的,说不出话来的人只有他自己一个。

但尴尬和沉寂只是暂时的假象,这群家伙不仅精力充沛还足够天马行空,他们中不论是用尖爪抠弄松塔鳞片的松鼠家族成员还是沉默寡言的啄木鸟大叔,心里都已经认为自己就是格洛莉亚将流传的轶事的创造者了。

所有人都在等待和犹豫着,也同样渴望站上祭台点燃那开启故事序幕的火把,成为唯一的勇士,却没想到这不果断的一两分钟里,那火炬就无风自燃了——像是有一大群月萤将它环抱了起来,燃起了金色的光。

故事的起承转合早就被写进了轮转的齿轮里,它精准无误地在标记好的时间落到正确节点上,不需要戴着金丝眼镜的钟表匠来拨动调试,它知道自己该怎么转。

云被灼烧得化成了焦糖,滴落到荆棘林里,那里就结出金色的玫瑰,而太阳的冠冕融化成的金丝,路过的飞龙会用尾巴卷住将其掠回巢中,这都是终将诞生的结局。会发生的事总藏在宫殿深处的角落,总会有一条对的路。

善于变通是Bucky的一大优点,为了达成目的他可以尝试各种方法,问路这条捷径被这个诡异的气氛堵死了,那就换条新路走走看。齿轮是不会停下来的,只是变慢了。

有些人愿意当旁观者,只要能从旁人口中侧面了解部分情节就足够满足。可也有人偏偏就喜欢亲身体验的感觉,那使他着迷。所以在大家错过搭讪时机让Bucky转身继续朝错误方向走后,Sam没有再次参与进讨论中。他抛弃了自己主讲人的身份,选择抱着树干滑下去。他追上了Bucky,显然面前的鹿仔也发现了他。他抬头和Bucky对上视线,看着那双在光里不断变着色调的好看眼睛,他想,可能不能用尿裤子那事儿当开场白了。

“嘿,Bucky,你可以叫我Sam。我得说,我们刚才确实提到了你,而且这么说还不够准确,应该说你是我们这场讨论的焦点。说起来真是很糟糕,这实在很不礼貌,我得代表我们全体跟你道歉。”Sam希望他们的小鹿可以接受这个道歉,尽管这些话组织得太仓促以至于在自己听来都不够有诚意,可他也想不出别的更好的说法了。

“噢,那完全没关系。”小鹿有一颗和他的外表相符的善良心灵,只是他接下来说的那句用了转折式的开头,让Sam有些紧张。他有些苦恼的指了指望不到尽头的林间小径,说:“但你打碎了我的希望,我还以为你是要来给我带路的。没想到我还是得一条条路找过去。”

“其实你不用,只要你不介意有一个刚还在谈论你的陌生人当向导的话?”

“当然!”

其实木屋离空湖已经不远了,只需要再往南走两英里就到了。踏着荫色朝着弥生花开放的方向走到将近半程,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现在Bucky和Sam已经可以看见原本被林海遮挡的耸立入云的巨树了。

知道目的地近在眼前反而会使人愉悦放松,Bucky突然想起刚才没问出口的问题。他跺了跺脚,在地上的碎石子和自己的蹄碰撞着发出一些声响,好让走在前面的兔子Sam回过头来。

“怎么了Bucky,就快到了,我们和巨树只有一英里不到的距离了。”这一路上两人都很和谐,Sam为了努力修补自己在Bucky那的形象,一路上都表现得友好且安静。Bucky现在突然主动打破这种氛围,他确实还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知道快到了,但赶路时不就该聊天么?我们都安静了半程了。”Bucky了解Sam在顾虑什么,所以他也知道怎么才能打消Sam的顾虑。他再自然不过的说了下去,像在问你觉得今天天气怎么样,“而且我真的很想知道,你们为什么会提到我,我还以为这片森林里只有一个人可能认识我,或者记得我,但我当时也没在你们中间找到他。”

“说起来有些好笑,只是因为没有鹿男生活在格洛莉亚,大家也都没见过。你的到来让大家都很好奇。是的,我知道这只能证明我们确实太无聊了。”Sam一直清楚这整件事的根源就是大家都太无聊了,好不容易有新鲜事能让他们兴奋一阵,总是不容易消停的。而他自己更是根源的根源,所以他敏感的提取到了Bucky那句话里的新信息。他虽然自我认知极容易出现偏差,但对方愿意跟他说这些让他相信Bucky是不讨厌他的,于是他小小的得寸进尺了一下。

“只是我也很好奇,你说的那一个人是谁。我人缘还是不错的,说不定能帮到你。”Sam觉得自己似乎站在某个大新闻的中心。

“我也很想知道……”这问题似乎戳到了Bucky的盲区,他整个人明显没那么开心了。他吹走了一朵飘到他眼前的蒲公英,继续接上了刚才的半句话,“和今天不同,我们当时把自我介绍这个环节放在了最后。而我当时急着去和父母汇合,我跑出很远他才想起来要告诉我名字这事。他的声音被湖边的大风吹跑了,到我耳边的只有S这一个音。所以我说的是真的,我也不知道他是谁,只记得他是个金发蓝眼的小个子,你认识他么?”Bucky和Sam走到了并排的位置,他侧着头冲Sam说,语气里充满了对“好人缘”Sam的期待。

哦,这让我怎么回答,难道我能告诉你我不仅认识这个人,昨天还听他畅谈了一晚上你们俩的美好过去么。San当然没法这么告诉Bucky,所以他只好撒谎,这也只能全是撒了半个谎。

“看来我人缘还是不够好,我认识的家伙里好像没有一个金发碧眼的小个子。”

虽然不忍心看Bucky失望的眼神,但Sam再次坚定了自己的初判断,这件事情一直在向更戏剧性的方向发展——Steve说希望等他长大了的鹿仔凭着记忆认出他,不愿意逼迫他回忆。然而这边Bucky显然也记得Steve,只是记忆里的Steve还在豆芽菜时期,再加上Steve连名字也没跟别人说清楚。Sam跟自己打赌,如果Bucky这都能把当年那个豆芽菜和现在的Steve对上号,如果这种高难度的魔幻事件都能发生,他就相信自己也能给Wanda找到一个魔法师男友。

“嘿,Sam!我们到了!”赶了一天路终于抵达目的地的Bucky激动地把Sam抱了起来冲他喊道。

“嘿伙计,我知道,我知道。Bucky,你先把我放下来。”Sam在空中蹬了蹬腿,“……我有命令在身,你这样我很难做……”他小声的念叨着。

“嗯?什么?”Bucky闭上眼躺倒在草地上,似乎听见Sam小声说了句什么

,于是习惯性的问了句,并不在乎有没有回答。因为他现在太舒服了。

他整个人陷在草地里,故地重游的喜悦把身体的劳累都驱散了,而青草的味道和柔软触感包裹住他,他感觉自己像是被棉花糖包在心里的巧克力。就快融化了。

这阵舒适感过后,甩掉疲惫的Bucky猛然睁开眼。他察觉到了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他站起身看向眼前明镜般的泽面,仿佛在搜寻着什么。他最后失望的收回了视线,瘫软似的趴回草地上。

“Sam,完了,去湖心的路消失了。我不会游泳,希望你们这有造船师……”Bucky只是需要一个倾诉对象来听他开玩笑缓解郁闷,他说出这话时并没指望Sam真能想出什么办法来。

只是别的不说。单单渡湖这件事Sam还真能解决。不过不是靠他,这要靠……

“造船师没有,渡师倒是有一个。”Sam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见证下面这个时刻真是太可惜了,他只是想象都快激动的跳胡萝卜舞了。

“Steve!!!出来接客了!!!”

TBC.

——————

如果觉得还算甜饼的话就点一下红心蓝手吧💜

真的超级想要评论🐇🐇🐇

评论(11)
热度(161)

© 阿玉每天都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