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Ρομαντική 8(童话AU,精灵SteveX鹿男Bucky,傻白甜短打)

*童话AU盾冬,第一次写童话风,很烂

*精灵SteveX鹿男Bucky,精灵人设参考沉睡魔咒里的Maleficent,有羽毛 大翅膀和兽角,鹿男是上人下鹿,有角和兽耳

*傻白甜OOC,千万别来KY

*混更短打

前文:

(1) (2) (3)  (4) (5) (6) (7)

下文:

(9)

斑斓的光从云朵最薄的边缘划了个调皮的弧线,一路滚过妖精的透明翅膀点亮那些青色的血管,而化成水雾蒸腾的湖水被夹着花粉的风吹成了柔软而香甜的糖水,随着Steve扇动翅膀时的风而搅动着,凝固成一团比他此刻心情还浓稠甜蜜的棉花糖。

他的心现在像是放置在薄荷和蜂蜜中间的奶油,一半黏黏糊糊理不清思绪另一边又发着凉意控制不住的胡思乱想,毕竟现在世界上最可爱最甜美的小鹿仔在他怀里。

Steve知道自己本该好好履行一个人形热气球的责任——不乱动少思考外加飞得平稳一些,好给旅客更舒适的飞行体验。但在格洛莉亚七十英尺上的空间,他们俩是除开流云与飞鸟外这里的全部,太安静了,Steve无法阻止自己的脑子去想着关于Bucky的一切。

他以为Bucky至少会表现出哪怕一点点的害怕或者犹豫,不管是害怕被一个陌生人抱着飞上天还是犹豫这一提议到底有几分可行性,哪怕是被拒绝Steve都觉得是在情理之中可以接受的事。

可他唯独没想到,自己这个掺杂私心的提议竟然真的通过了,而Bucky对此唯一的疑惑居然真的就只是担心自己抱不抱得动他这样可爱的想法。想到这儿,Steve没管理好自己的表情,露出了今天第数不清多少个微笑。

Bucky的眼神专注的浸在潋滟湖光里,被水波折射过的金色光线闪耀了他的睫毛,让人看不清他眼底的神色,但他自己好像并不知道这个事实,不然他也就不会一直偷瞄自己身旁的Steve,好确认他有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不正常。

在飞起来之前,Bucky确实是没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随着两人与地面距离的不断拉大,Steve那双有力臂弯也就把他楼得越紧,Bucky知道Steve这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但这也着实是让两人贴得太紧挨得太近了。

以致于尽管Bucky很努力地想把心思放在俯瞰风景上,但再美的景色都已经无法吸引住他了,他的注意力就像是个盗窃财宝的小贼,它怀抱着Bucky的全部小心思绕着眼窝转了一圈后从耳尖向后逃窜,一路溜到Steve的手臂和胸膛紧贴着的那块皮毛上去,然后便在那里安营扎寨了,把那些小心思全部抛洒在原地,只隔了层薄纱的那些东西就这么暴露在Steve的眼下。

Bucky不知道是因为Steve贴近自己的炽热胸膛中咚咚直跳的心擂动的太用力才让自己的心也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节奏,还是他不时扫向自己耳后肩背的目光太专注以致于自己也开始不由自主的偷偷瞟他,或者是因为……他和自己记忆中那个瘦弱却善良的小个子在某些地方有些像,是在剥离开那些美丽健硕的肌肉块以及漂亮有型的兽角和华丽有力的翅膀以外的那些地方,第一眼看见Steve就让Bucky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但那个金发小个子应该是个兽人吧,而且他也没有翅膀,怎么可能是Steve呢。想法刚冒出苗头便被Bucky自我否决了,但不管Steve是不是那个人,Bucky都不想让气氛再继续僵下去了,他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

“那个……Steve,我想知道昨天那个沼泽在我们现在的哪个方向。”Bucky干瘪地问出了个看起来并带不起话题的问题。没有办法,Bucky努力活泛了半天思路后,也只有这一个靠谱点。

“在西北方,这个高度你还可以承受么?如果没问题的话,我再带你飞高一点,就能看到沉默沼泽了。”Steve看起来能当个称职的导游,回答的很迅速并且身体上也很有执行力,接收到Bucky转头递送给他的目光后便朝更接近云朵和太阳的高度升高。

“原来只是那么小的一片沼泽,而我陷在里面的时候却感觉像是落在了大洋中心,如果没有你,单靠自己我无论如何也出不来的。”Bucky看着现在只有自己一个拳头大的沼泽地喃喃道。

“只是因为我们现在飞得太高了你才会这么觉得,其实沉默沼泽已经是格洛莉亚最大的一片沼泽了。而且沉默沼泽本就是默不作声却会吃人的地方,如果我陷进去了,仅凭自己也是出不来的,那种情况下可以做到像你那样镇静不慌张已经很难了。”Steve一边说话一边缓缓扇动羽翼下降高度。

“哈哈,我都怀疑我那时候可能是被吓呆了才那么镇定的。”尽管Bucky知道Steve说这些是在安慰他,也依然感觉很受用。几十英尺高的空中其实很安静,萦绕Bucky耳边的是缥缈微弱的鸟鸣和细小的风声,而最生动的声音是身旁人的呼吸和心跳。Bucky突然就很想知道Steve每天独自飞行时,没有另一个人的呼吸和心跳在一旁,会不会很孤单难熬。

但Bucky没有问出口。

*

等到云霞飘到太阳的鬓角,山林间的薄雾染上巨树的衣角,Steve带Bucky览尽了格洛莉亚朗然的轮廓和那些遮掩起来不愿示人的幽境,两人从树梢最细的枝丫开始往下落,穿过一半枯瘦一半繁茂的树杈,站到岛上,草刚好没过他们的脚踝。

现在开得肆意娇俏的野花早已不是Bucky以前采过的那一茬了,老的花总会慢慢枯萎死掉,烂进土壤里,它们会蜷缩在地里等到一批被风送至的过客来到这里选择这里,那些新鲜旺盛的生命在这扎下根后,它们会伸出干老的须枝抱住那些弱小的根,陪着它们一起开成新的花,就这么循环往复。

Bucky拔下簇拥在自己脚踝旁的那几根草随手圈成一个环,弯腰时被花色迷了眼,伸手摘花时却又觉得没必要刻意去选择。或许不经意间遇见的,就是那个最对的。

“Steve,你会编花环么?我做别的手工活都不行,就只有这个还算拿得出手。”Bucky正认真地把一朵朵野花缠上草茎围成的环,绕完一朵花后他抬头朝靠着树的Steve扬了扬手上的半成品。

“我不太会,只见过别人编,也没人教过我。”Steve冲着Bucky笑了笑,却没有靠近的意思。

“很简单的,你想不想学,我教你啊?”

Steve显然没想过Bucky会这么说,一时间有些愣住了,可始终还是没有朝Bucky走过去。

Bucky觉得自己大概算是把Steve的脾气摸到了些皮毛,让他主动朝自己走过来多半是不可能的了。于是Bucky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捧着自己随手摘的那些散碎野花朝着Steve走了过去,活像是个装备不精但足够气势汹汹的表白者。

谁让山不来就我,只好我去就山。

TBC.

评论(12)
热度(80)

© 阿玉每天都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