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 Ρομαντική 9(童话AU,精灵SteveX鹿男Bucky,傻白甜短打)

*童话AU盾冬,第一次写童话风,很烂

*精灵SteveX鹿男Bucky,精灵人设参考沉睡魔咒里的Maleficent,有羽毛 大翅膀和兽角,鹿男是上人下鹿,有角和兽耳

*傻白甜OOC千万别来KY

*混更短打

前文:

(1) (2) (3)  (4) (5) (6) (7) (8)


本章梗概:冬日里,有只愚蠢的狐狸把埋在冰块里的桔子刨出来放在烈日下,待到寒气消散,那瓣桔肉里原本冰镇着的全部甜蜜美好都变质馊掉了。”


正文如下↓



就像颜色炽烈如太阳的鲜亮野果拥有一副外皮坚硬难以剥离,身姿轻盈体态优美可熟稔在风尾起舞的精灵歌喉却嘶哑难听,善于铸造财富众多的矮人族身姿永困在侏儒瘦小,存在于世间的事物总是无法极尽完美之道,所以Bucky可以理解自己身边这位高大俊美且法力高强的精灵不擅长手工,只是当这“不擅长”一路跌跌撞撞成长为一窍不通的时候,Bucky就有些头疼了。


“Steve,不是这样的,你得轻一点,你这样会把花茎弄断……的……”


眼睁睁看着又一枝花陨落,Bucky明白这不是Steve的错,于是把差点出口的词语咽了回去,他能做的只有缩回自己那只阻止不及的手,总不能一直悬在空中那么尴尬。


同时Bucky觉得,一定是现在西边那朵深紫色的云里射出的光线太过晃眼,自己才会不想睁眼去看砍Steve手上第八个半成品的最后一面。


尴尬的不止Bucky一个人。Steve自己也一时间陷入了茫然不知所措的状态 ,毕竟他在动手前对自己的编织能力还是有着信心的。这股子信心来源于平日里他除开躺在树上发呆和处理闯入者制造的祸端以外别的时间帮着森林的妖精和动物做各种木活的经验,Steve觉得可以拿出来的具体实绩随便一想就有啄木鸟Tommy一家的新居还有昨天Sam他们八卦被Bucky当场抓包的那个木屋,记不清的就更多了。


Steve在木工这方面很有自己的一套,他只是没想到动手能力还可以细分成更小的类别,其间还会出现这么大的不同。他习惯了大力搬运树木、拉锯木头、钉合木材,现在突然要他使巧劲,用手指手腕弯弯绕绕的编织那些柔软的花,他反而容易缩手缩脚,不然就是听老师的话大胆尝试之后弄出八个失败品,总之就是怎么都弄不好。


Steve捏着手里的几枝花,想了好一会才冒出一句干瘪的话。


“看上去,我好像真的不适合做这个。”说话时捏在他两根手指间的花还在风里应景的摆了摆。


Bucky轻轻叹了口气,嘴角却随后微微翘了起来,露出了他自己平日里那副最容易见到的笑模样。他觉得如果Steve真的努力尝试了却还是做不好的话,或许那就是真的不擅长了吧,所以没必要非得让他继续学了,Bucky这么想。这跟叫一个恐高的猎人去攀爬峭壁畏水的农妇去涉河戏水没什么区别,况且只是不会编花环而已,自己也不会飞啊,换位思考一下后Bucky瞬间就想明白了。


“没关系,明天换我陪你去做你擅长的事吧。至于花环嘛,我们俩有一个人会编就好啦,我可以编好送给你嘛。”


Bucky拉过Steve那只捏着花垂在身侧的手,一起坐到了地上。


那几枝原本只是断了茎的花在这么短短的时间里被Steve揉搓的更破碎了,Bucky被他那惴惴不安的模样逗得笑出了声,他掰开Steve的手指将它们解救了出来,把那些散碎的枝叶撒到湖里,好让它们能和澄澈的湖水一起回到森林的怀抱。


“你是不是没想到我这么笨手笨脚,我自己也这么觉得,居然为了编个花环差点把水边的花都采没了。”Steve刚才那股子尴尬突然转变成了羞赧,有自己笨手笨脚的缘故,还有一点因为和Bucky并排坐着而暗自欣喜的不好意思。他们俩的肩膀间只差一毫,他说话都不敢偏过头去,因为总感觉自己只要稍稍侧头,他的鼻尖就能触到Bucky的头发。


Bucky迟迟没有接话,Steve能听见他那边细小的声音,好奇Bucky在干嘛,又不想再出声打扰他,于是Steve小幅度的朝那边偏了偏头,角度是刚好够他偷瞥Bucky的极限值。


Steve看见Bucky低着头的侧脸,夕阳最后一抹余晖将他的棕色睫毛照耀的熠熠如星,Steve仿佛着了迷一样,无声数起了缀在他睫毛上的那些星星,直到暖黄色的光被夜色缓慢的侵蚀,消隐在日色的另一边。


Bucky没有注意到Steve的小动作,专心致志赶在天色彻底转暗前做好了花环。他审视了一下自己的作品,做得有些仓促,虽然不够细致,但好在整体形状还不错,大体上还撑得起满意这一评价。


他扭过头去,想拿给Steve看看,没成想却直直撞入另一双眼眸。


Bucky恍惚了一下,条件反射闪躲开视线,为了掩饰自己那瞬间的慌张,欲盖弥彰的抬手把手里的花环挂在了Steve的角上。


“这个送给你,时间太赶编得不太好,明天给你重新弄一个。倒是你,发什么呆呢,在想什么事情么?”


Steve其实不是在发呆,只是因为刚才Bucky睫毛上那太多微渺的金色星星在Steve的眸子上刻印了白色的星河,他在分析那些轨道的含义。所以Steve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分析Bucky提出的问题上,脱口而出回答道。


“我在想那个我小时候遇见的,也会编花环的人。”


然而话音刚落地,Steve就意识到自己犯了错。他迅速找回了自己刚还游离在眼睫构筑的星河中的意识,下眼睑抖动了一下,目光在Bucky的面部飞快逡巡了一周。还好,Bucky好像没因为这句话而有什么不对劲的反应,Steve松了口气,却不知怎的感觉刚刚欣喜和害羞的心情因这意料中的反应而被冲淡了。


“是么,那这么多年过去了你都没能学会这个,看来是真的不适合,刚才是我难为你啦。”Bucky往后靠向树干,他以为Steve谈论的是他认识多年的老友,比如Sam之类的,所以并没觉得这句话有什么问题。


确实是很多年过去了……如果当初我记得跟他学一学的话,可能今天就不至于这么笨手笨脚了。”Steve靠着树坐下把蜷曲着的两条长腿放平。明明摆出衣服倾诉故事的姿态,但他说这话时,却没有看Bucky,她只是仰头看着头顶那片星空。这些星星已经不是那天晚上那些了,Steve想。


“我以为他是和你一起长大的朋友,但听你这样说,你们原来只有那一面之缘是么?之后也再也没见过?”Bucky从Steve逐字慢慢放轻的声音里听出了他情绪的变化,他突然很想知道那个仅靠着一面之缘就让Steve记了十多年的人。那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他仅靠一面就能记住那么多年,那个人应该既好看又开朗,可能就连编的花环也比自己的好看吧。Bucky没法控制自己想着这些,他都被自己那奇怪的较劲吓着了,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居然平白无故开始揣测起一个自己都不认识的人,复而仿佛明白了,却不敢再往深处想。


“对啊,他应该都不记得我了吧。”Steve的声音和夜色一样低沉。


“他肯定不会忘了你的。”Bucky脱口而出,迎着Steve投过来的目光继续说着,“人和人之间的情感是有互相的,尽管你们俩只有一面之缘,但我相信既然是一段美好的回忆,那么它美好的原因正是当时你俩之间产生的真挚感情。让你牢记多年的并不是别的,是那时候真挚而美好的情感,拥有这样的回忆可真让人羡慕啊……”


蝉不再聒噪烦人,树叶窸窸窣窣的响声也像在晚风里随着萤火虫远去了,Bucky只能听见自己有些紊乱急促的呼吸声。说出这些话让他舒服了不少,尽管这些话听起来有点傻,但Bucky说出了自己想说的。他很羡慕Steve对他那个朋友经年不变的思念和美好记忆,因为他想不出谁会记得他这么久,就连他在寻找的那个小个子可能也早就把他忘了吧。


说Steve听见Bucky这番话不高兴是假的,他很开心。开心着Bucky所想与他心中所想皆是一致的,开心着Bucky认同他们曾因为彼此产生过真挚而美好的感情,开心着Bucky觉得他这段回忆是值得花费十多年的光阴去记住的。


但他同时却也更犹豫了,他犹豫着要不要告诉Bucky自己十多年来不肯忘记的人就是他,Steve当时同Sam讲得并不是虚话,他不愿意或者说不敢告诉Bucky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就是担心他不记得自己了,听完这番话后这种担心也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


他当然听见了Bucky轻声说出的羡慕,他知道,自己现在说出来确实又可能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发展,但万一,万一Bucky是真的忘了呢,即使记得,但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以前再美好难忘,放到现在,也都老旧过时只剩追忆了。

冬日里,有只愚蠢的狐狸把埋在冰块里的桔子刨出来放在烈日下,待到寒气消散,那瓣桔肉里原本冰镇着的全部甜蜜美好都变质馊掉了。


Steve不想自己揣在胸前捂在心口的那些美好回忆烂掉。


所以啄木鸟都睡着了,而Steve还是没有说出卡在他嗓子里的那句话。


星光越来越淡了,乌云一层一层叠起来把光裹住,Steve欲言又止的样子让Bucky那被无解的烦闷压抑的情绪更加低落了。


天那么黑,Bucky发现在没有光的地方Steve的眼眸也没有那么蓝。他站起身想离开,却发现自己在一个没有退路的地方,最后只好绕到大树的另一侧躺下。


“夜深了,晚安,Steve。”Bucky闭上了眼睛。



TBC.


评论(10)
热度(78)

© 阿玉每天都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