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anstan】线性的交叠 chapter 2

配对Steve·Rogers×Bucky·Barnes||evanstan|

关键词穿越||OOC||三日谈恋爱||双向暗恋||双线发展||

提醒:私设成山,OOC,更新会保持一章桃包一章盾冬这样的节奏,直到两线交叉

分级:NC-17

❤送给 @Hoshi君 ,除了他以外的人别转,球球辽

上文:

(1)

Summary“脱敏疗法真的很有效”

 

正文如下↓


chapter 2


Bucky在自己的专属训练室里来回踱步,他现在被烦恼和纠结等各种情绪缠身,整个人烦躁不已,感觉离久违的电击后间歇性应激头疼发作不远了。

能让他烦恼的人和事很少,以前经常让他头疼的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而现在让他静不下来的也正是此刻刚好出现在广告里的美国队长。

训练室果然不应该安装电视,Bucky一下子按熄了屏幕。在他没思考好如何处理好自己与Steve的新关系之前,他不能看到与Steve有关的一切,因为哪怕他只是穿着那身滑稽的制服在念着那些没内涵的宣传词,都能吸引Bucky的大部分注意力。

而Bucky之所以来到训练室,除了想躲Steve外,另一个原因是听说运动可以缓解不良情绪。所以Bucky坐上了卧推凳,为了更快速的流汗,他还自作主张多加了20公斤的重量。

滚烫的汗液从毛囊渗出像被泄出的洪流一般顺着肌肉沟壑不停往下淌,但好像这些所谓的科学理论和专家建议都是不可信的,除了全身肌肉紧绷外,运动后的Bucky并没觉得那些不良情绪有减少一丝一毫,倒是伴随着自己越发沉重的呼吸,还越发严重了,他刚才下意识的跟随着自己的卧推节奏接连追问自己——到底是怎么突然就和Steve成为了恋人呢?今后该怎么和Steve相处呢?

他并没有后悔答应Steve的表白了,他更不是因为被动接受了一段感情在苦恼。

答应一个自己也爱着的人的表白,原本是欣喜又理所当然,开心而雀跃的,当然这些情绪Bucky也都不例外的没逃过,但相比其他人他却在其上多了份慌张和犹豫。珍视之人突然抛到自己怀里一颗沉甸甸的真心让他手足无措,以及两人的恋爱关系也让他感觉陌生而充满考验。

Bucky知道自己在慢慢好起来,从记起Steve到记起自己,从摆脱洗脑词到解除冰封,从拥有新代号到加入复仇者,他一步步摆脱着九头蛇的阴影朝着未来前进,朝着得到所谓的更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努力,而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这个目标,他更是一步都不敢退。

可是他走得太过缓慢艰难,和这个什么都太快的世界显得格格不入。他在人多的环境里还是会感到不自在,更别提让他加入到别人的话题中,毕竟谁会想跟一个自己谈及新换的手机时连那是什么品牌都不知道的人聊天呢?

Bucky对自己有很清楚的认知,他现在很难和别人建立一段崭新的关系,别人戒备他,他也警惕着别人,所以在和人交往与和动物相处中选择他总是优先考虑后者,以致于这么久以来他在瓦坎达摸过的羊都比和他握过手的人数量多。

也正是因为他知道,所以他现在才会那么头疼,就自己现在这个状态,怎么能和Steve好好谈恋爱呢?虽然Steve并不会那么对他,他只会放慢脚步陪他一起前进,像他一直做的那样,可是Bucky还是觉得这段恋爱关系很难进行下去,因为他甚至都不知道在这个时代别人都是怎么样谈恋爱的,毕竟他们那时候还根本没有谈恋爱这个说法呢。

Bucky感觉自己再这么一边举铁一边胡思乱想很快就会肌腱撕裂了,他固定好杠铃退了出来。

下次还是换个减压的方式好了,白流了40分钟的汗,结果连个解题思路都没想出来,Bucky觉得自己的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大,他用力捏了捏太阳穴,这时才嗅到自己一身的汗臭。

看看墙上的挂钟,开会的时间快到了,Bucky站起身来,准备去浴室冲个澡就去会议室。只是他从柜子里拿衣服的动作慢悠悠的,看起来一点也没有会议时间临近的紧迫感。Bucky其实是一个很有时间观念的人,他现在之所以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当然有着自己的打算——平日里最后一个到达会议室的人都会坐到离Steve最远的位置,而他今天对那个位置势在必得。

Bucky花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冲完了澡,但实际上也就5分钟的差距。在他正用毛巾大力搓揉头发,试图弄干上面的水时,有人敲响了训练室的门。

“Bucky?你在里面么?”事情总会有变数的,就比如Bucky千算万算没算到那个自己打算最近离他远远的的人会来敲自己训练室的门找自己。Steve的声音从门外传来,说话节奏有点乱,像是刚跑过来的。

“我在,你自己开门进来吧,我在擦头发。”Bucky能想象到如果自己假装不在不作应答的话Steve的反应,他并不会露出失望的表情,只最多会歇半分钟,然后就去下一个地方接着找。不过自己干嘛要这么对他呢?如果今天实在没机会保持距离好好思考的话,就把计划移到明天吧,没什么大不了的,Bucky这么想着,于是这么回答了。

可Bucky没想到的是,Steve进门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是抢过毛巾帮自己擦头发。这一意料之外的举动让Bucky今天的一切努力彻底宣告失败,没找到制造距离的机会也就算了,结果现在还被目标抓住机会靠得这么近,Bucky无声叹了口气。

相较于另一边正兀自纠结着的Bucky,Steve明显拥有着与之截然不同的心情。比如他现在微微上扬的唇角,手上明显放轻力气的擦拭动作,因得意而飞扬入鬓的眉尾,还有随着笑意浮出的眼纹,这些都可以作为他现在愉快心情的有力佐证。

他正处于恋爱初期,有着这阶段人们的通病——急于表现却苦无门路,渴望身体接触又难以摆脱害羞情绪,想时刻与恋人待在一起。不过Steve的症状还算轻微,这和性格以及他俩所处的环境有着很大关系。平时两人身边难免有其他人,不管说话还是做事都要有所顾忌,而现在只有他们俩,Steve觉得自己可以做一点自己一直想为Bucky做的事了,所以才接过毛巾帮他擦起了头发,那并不是心血来潮,所以现在他也决定再做做以前Bucky经常为他做的事——主动挑起话题。

“我原本不想打扰你训练的,但会议时间快到了,平常这时候你应该已经到会议室门口了,可今天你却没在,我有点担心你是不是生病了。先去你房间找了,你没在那,又去了顶楼,也没见着人,我有点着急,就问了Jarvis。他说摄像头拍到你50分钟前进了训练室一直没出来,我就来这里找你了。”说完这一大段话后,Steve也把Bucky的头发擦得差不多了,他伸手在Bucky的发顶轻轻揉弄了几下,确定发丝不会再滴水后,就起身去浴室冲洗毛巾了。

和着水声,Steve听见Bucky在说话,声音不大,但在有着四倍听力的他耳中却很清楚。

"我偶尔也会有想迟点到的时候,你不用因为这点事就这么担心,还跑来跑去的找,我又不是什么三岁小孩了,明明以前都是我在照顾你的……"Bucky小声嘟囔着,觉得Steve真是小题大做,却没发现自己那张掩盖不住情绪的脸因为Steve的动作又更红了几分。

"就是因为以前你总照顾我,现在也该给我点机会照顾照顾你了。"Steve抬眼看了看挂钟,离正式会议时间只有三分钟了,现在走过去刚好来得及。他把拧干的毛巾挂上架子后走过去拉住Bucky的手腕往训练室外走,嘴里接着说道,"而且Fury可是说过这次会议不能有人缺席的,我可不想看着你因为这个而被扣工资。快走吧,我们还能体验一下踩点到的感觉。"

Steve拉着Bucky在走廊上狂奔,两人明明很狼狈,脸上却一副开心的样子。

*

有惊无险,两人赶在了会议开始前最后一秒踏上了会议室的地板,沐浴着众人的目光入座到了离Fury最远的两个相邻的座位上。

Fury移开自己放在Steve和Bucky握在一起的手上的视线后,欲盖弥彰的咳了几下,开启了今天会议的主题。

他先是介绍了上周解救人质任务的后续工作进展,随后对于复仇者联盟在此次行动中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表扬。而最后的批评环节,被Fury重点关怀的对象是Bucky。

Bucky在上周的行动中,被分配到的是在轮船靠岸前保护人质,这是他执行过的最为简单安全的任务,原本不该出现任何问题,可意外偏偏就出现了。

一名躲藏在甲板暗道中的恐怖分子突然窜出冲人群发难,挥刀刺向Bucky的瞬间,那一下刀刺的轨道和犯人的力度是伤害不到Bucky身后的人质,而他也可以选择先行闪避然后马上拧身擒制的处理方法,那样既可以保证无人受伤不受伤,也能迅速有效的制服歹徒。

可Bucky没那么做,虽然他脑海中第一时间就出现了正确的做法,但他随后想到是自己身后站着的人质,如果他分析失误,如果歹徒的情况出现变化,那么人质会不会受到伤害?他犹豫了,最后选择了更"稳妥"的方法——站着不动被刺一刀后再直接解决掉歹徒。

因为他的这一举动,他成为了那次任务中唯一一个受伤的行动人员,也成为了今天会议的主要"表扬对象",收获了来自Fury的激情公开批评教育和关怀问候。

分针走了180度,Fury终于停下了对Bucky的炮轰,他喝了口水,换了个姿势继续说道。

"最后宣布一件事,应该是你们最期待听见的消息。" 

"什么事啊,难道是有谁要结婚了么?" Clinton一副被Fury催眠了的懒散样子,伏在桌面上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反正不可能是Steve,否则他还得先和他的盾离个婚,不过我猜他肯定舍不得?"坐在一旁的Tony帮着搭腔。

"Bucky都还没找女朋友呢,怎么轮得到Steve。"Natasha也不知道怎么得出的这个逻辑顺序的,不过似乎在某些方面上听起来挺有说服力,大家都没有反驳的意思。

"行了,还是听听局长到底要说什么吧。"Banner可能是复仇者里唯一一个在开会时不会遗忘Fury的人了。

"你们放过Steve吧。是这样,虽然任务中出现了一点小问题,但总体上完成的非常好,所以,作为奖励,从明天开始给你们放三天假,这三天里,神盾局绝对不会因为任何事来打扰你们,想干嘛都赶紧去吧,散会。"

分明已经散会了,可大家今天似乎都没有离开会议室赶紧开启小假期的打算,而是坐在原位继续着刚才的话题。

"三天,正是建立感情的好时机啊。Captain需要我给你介绍个对象么,我认识个很辣的妞。" 会议一结束,Clinton就来了精神,他在椅子上坐直了,嘴里也一刻没闲着,锲而不舍的调侃着Steve。

"我猜不需要了吧,Captain看上去已经有人选了。" Banner难得在他们讨论这种话题的时候加入,不过这次他似乎为话题找到了突破口。

"哦?有人选了的话可千万别害羞,需要我帮忙么,只要能让你脱离与盾同眠的现状,我可以让Jarvis把整栋复仇者大厦布置成甜蜜约会场地为你一人服务。"Tony翘起了二郎腿,他现在是个能为朋友付出一栋楼的慷慨好友。

Steve当然清楚这群人想说什么,开会的时候说的那些就话里有话,奈何他当时不能提前离场所以只好忍着。

Steve现在后悔极了当初把告白地点选在了会议室楼上的休息室,还要怪自己不懂电子设备,不然也不会因为那恰好出现的隔音故障让自己的表白公放到了会议室,以至于这群人现在都还不肯放过他。

如果不是因为怕Bucky觉得尴尬,所以和他们达成了协议暂时把这事瞒下来,现在也不会因为Bucky在场而没法反击。

惹不起,躲得起,Steve额头爆出一条青筋,把茶杯往桌面上重重一放,用与来时一样的姿势拉着Bucky飞快走出了会议室,假装没有听见身后爆发出的笑声。

他带着Bucky上到了顶楼,这时候太阳快下山了,风有点燥热,刚好和他们俩的心情很像。

两人一言不发的对立而站,双方都在等着对方先开口。

Steve在想着要怎么邀请Bucky和自己共度这三天才不会让Bucky觉得突兀和难以接受,想到最后还是决定直接说,就算被拒绝又怎么样,再接着试就好了,因为对方是Bucky,他只想和他一起过这个难得的假期。

而Bucky在想着要不要在这三天里尝试下脱敏疗法,也许和Steve待在一起久了以后就会觉得其实建立一段新关系也没那么难了,即使是……恋爱关系?而且就算这次失败了也没关系了,他还会陪自己重来的,因为他是Steve,如果不能和他恋爱,那也不可能和别人。

"Steve……"

"Bucky……"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打住。

"你先说吧。"这次是Steve比较快反应过来。

"好……我是想问,你放假这三天有约了么,如果没有的话,能和我一起过么?我……"Bucky突然说不下去了,他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正当理由来作为发出邀请的凭据。

"没有,我没有约。我也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共度假期,这样的日子我想和自己的恋人待在一起,不然会觉得自己在虚度时光,所以,我们一起过这三天吧。"像是怕Bucky后悔似的,Steve截断了Bucky的话。他说这些话时眼神温柔语气轻缓,一个明明已经一百岁的男人在自己的爱人面前却像个等待恩典的臣民。

"好。"

Bucky没法授予Steve冠冕,于是她给了他一个拥抱。Bucky向前迈出半步,拥住了他。男人的怀抱温暖坚实,胸膛贴合处传来的跃动让Bucky越发安心,他环住Steve的背,让两人脖颈相贴。

看来脱敏疗法是有效果的,就这么短短一会儿,自己已经接受了Steve的恋人这个身份了。Bucky靠在Steve肩上,觉得自己真是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

TBC.

评论(7)
热度(79)

© 阿玉每天都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