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 Ρομαντική 完结章(童话AU,精灵SteveX鹿男Bucky,傻白甜短打)

*童话AU盾冬,第一次写童话风,很烂

*精灵SteveX鹿男Bucky,精灵人设参考沉睡魔咒里的Maleficent,有羽毛 大翅膀和兽角,鹿男是上人下鹿,有角和兽耳

*傻白甜OOC,千万别来KY

*臭居居七夕快乐,居然赶上了  @HannaaaaKloßßßß 

*混更短打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summary:

“Bucky,我想用余生来弥补我们之间错过的时间,你可以陪我一起么?”

“笨蛋,你得伸出手来,我才能牵住啊。”


正文如下↓


11


这森林里的风是个目中无人的小公主,从不会管飞掠时旁人心中如何马乱兵荒飞沙走石,她总是更矜持于自己的舞姿是否出众。所以今日她也一如既往地我行我素,从云头飘到树梢,路过仰躺在树枝上的那个俊美精灵时没绕道不说,反倒是兀自多打了几个旋,像是在埋怨他挡了自己飞舞的头纱和衣袂。


这位骄矜的公主带走了精灵翅膀上一根折断的羽毛当做给自己的赔礼,便昂起下巴离开了。还好她就这样离开了,没有更仔细的看一看碍着她路的那个男子,否则她会发现他并没有睡着,他只是眼神空洞深思游离的睁眼躺着,看起来仿佛灵魂出体一般,保准会把这位可爱的姑娘吓一跳。


不过Steve也确实无辜。他倒不是有意躺在那里装尸体,只是想着他的小鹿便不由得出了神。如若不是那阵蛮横的风无端绕着他没完没了的吹,他可能现在都还没发现——原来已经雨过天晴了。


只是他原本想试试这守株待兔的法子,现在感觉好像不太管用。不说他自己快没耐心继续守这株了,他更担心自己待不到心里想要的那只“兔”。


*


而在森林另一头一处没有名讳的小丘顶上,那里有着一片茂盛挺拔的杉树,Bucky就躺在其中一颗杉树下面。他懒散地将一身湿漉漉的皮毛埋进树下那蓬柔软的野草和蒲公英中,期待在等待Sam回来的这段时间里那雨后带着湿气的绵柔阳光可以将自己烘干。


当你细数时光溯回,等待着什么的时候,就会发现他连云都动得慢了起来。


Bucky闭上眼睛,感受阳光穿过雨露层云渗过薄薄的眼睑后映到虹膜上的感觉,黑暗中有金红色的光晕和斑点,只是这一点点金光,却让他不自觉的想到Steve。


其实Steve臆测的那些倒也并不是全错,Bucky承认自己昨晚的确是不太开心的,其实或许用心情复杂来形容要更加贴切。只是不管原因如何,归根究底都要怨他自己,Steve不应该平白无故当他的出气筒。


他今天是被那异常潮湿沉闷的空气唤醒的,那时天刚蒙蒙亮,整个森林都还安睡着,Steve也没醒。Bucky迷迷糊糊伸了个懒腰,脑海里闪过昨晚的画面,想起了自己与Steve道晚安那个语气,才后知后觉感到不好意思。


趁着正主还沉湎于梦境,Bucky思索起自己能做点什么,好在Steve醒来后能有个依托好借以跟他赔礼道歉。但他环顾四周,这被湖水围困的小岛上实在物资匮乏,水泽旁仅有的几朵花还在昨天被Steve薅秃了。


Bucky一筹莫展之际,突然听见好像什么东西度波涉水而过的声音,他抖了抖被雾气笼住的耳朵,抬眼往水色更深的岸边看。隔着水面蒸腾出的轻纱,Bucky朦朦胧胧看见一只木船朝湖心飘来,再定睛细看,仿佛看到船上有自己熟悉的身影。随着船离湖心岛越来越近,Bucky也终于看清了上面是谁——Sam和一只通体纯白颈上一缕红色鬃毛的漂亮独角兽。


Sam跳下船就拉着Bucky问东问西,像是想把昨天Bucky和Steve一起做过的所有事儿都了解透彻,好方便他用来写成这一周的森林日报头条文章一样。他像是只骨血里流着鹦鹉基因的兔子,叽叽喳喳的一通炮轰把Bucky那时候本来就还没完全清醒的脑子搅得更浆糊了,之前想着要做的事儿遭这突然的一打岔,一下子就被抛到不知道第几顺位了。


因为Bucky实在回答不出来Sam那么多的问题,又招架不住Sam的热情相邀,只好跟着他俩上了船。在船上经Sam介绍,Bucky知道了独角兽姑娘的名字叫Wanda,看着打着哈欠睡眼朦胧的她,觉得自己和她真是同病相怜。


到了岸上后,水雾散开,黏在一起的眼皮好像也稍稍可以分开些了,Bucky才开始慢慢回答Sam那一个接一个的问题。Bucky能感觉出Sam好像很关心Steve说了些什么,可在Bucky全数如实告诉他后,他看起来却没有想象中那样开心,他瘪下嘴来嘟嘟囔囔的说着些什么含着"闷葫芦"“大蠢货”这些字眼的话,但当Bucky追问起来,他又闭口不答了。


*


从空湖到小丘的路上,他们经过了一片花田,那片田野里长满了俏丽可爱的小花。那里的花和湖边的花姿态全然不同,却让Bucky一下子想起了自己之前忘掉的事,他极起自己答应了Steve,会给他再编一个更好看的花环,现下应该就是兑现承诺的最好机会。


Bucky在Sam和Wanda的帮助下很快便编好了作为赔礼的精致花环,Bucky想趁着花环上的花儿姿色最鲜妍形状最饱满的时候把它马上交到Steve手中,可他又答应了Sam和Wanda要一起去观景,这让他陷入了尴尬的两难局面。


或许是他把自己的烦恼表现的太明显,Sam主动给他想了个解决方法——Wanda是他们中跑的最快的,所以Sam建议让Wanda先帮Bucky将花环带回去给Steve。


这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可Bucky还是觉得不太好意思——Wanda凭什么要费那么大力帮自己这个忙呢?


还没等Bucky婉拒这个提议,不知道Sam把Wanda拉过去说了什么,两人似乎转瞬达成了交易,刚才还一脸不情愿的独角兽姑娘突然爽快地答应了,她接过花环沿着来时的路跑了回去。


*


一直到现在,一场雨都下完了,Wanda都还没回来。


Bucky倒不至于担心Wanda在这片她从小长大生活着的森林里出什么事,他更多是出于私心,想知道Steve收到赔礼时的反应,想知道Steve醒来发现自己不在时有没有担心,Wanda有没有告诉Steve自己在哪儿呢,如果告诉了的话,如果他不介意了的话……那他为什么没来找自己呢?


不知是身下蒲公英的柔软绒毛还是晨风送来的飞絮,有东西飘到了Bucky的鼻尖,那细细痒痒的触感来的猝不及防,激得Bucky坐起身打了个喷嚏。应激反应促使他睁开眼,这是刚好有一簇阳光射进他眸底,硬生生在他眼前晃出一片金色麦田。Bucky低下头揉眼,他想,今天自己眼里迎接过的金色全都如此热烈,却唯独少了一抹最温柔的颜色。


待到Bucky缓过劲来,眼里不再金光闪烁,耳边传来嫩草被拨开的响动。他往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原来是Sam蹦蹦跳跳的回来了,他背上背着个黑色盒子还在脖子上挂了一堆纸片。


Sam自己还没跑到Bucky跟前,他的声音就先传过来了。


“Bucky!抱歉让你久等了,我找了好久,翻遍了房间才从我的床下边找到了相机,还有这堆照片,这可是我去找魔法师学习了好久才洗出来的,今天特地找出来想拿给你看。”Sam像颗炮弹似得撞进Bucky怀里,手忙脚乱的掏出陷进他软绵绵皮毛里的那堆纸片递到Bucky手中。


Bucky也只好配合他,用与他相同的节奏手忙脚乱的接住。Bucky拿起最上面那张看了起来。画面里是Sam和Wanda,两个人坐在夕阳下的湖边玩水。不过让Bucky不得其解的是,这明明该是一副很唯美的画面,怎么看照片只觉得他俩比例失调天色阴沉呢?


Sam趁Bucky专心看照片之际,动作敏捷的爬上了他的肩膀,瞥见Bucky盯着那张照片露出的表情后,Sam像终于找到知音似得忙不迭的抱怨起来。


“你是不是觉得这张照片里的我和Wanda看起来很难看,是不是感觉本来可以是很好看?看过照片的人都这么觉得,这照片拍出来那么丑也不是相机和我们的问题,这全都要怪那个给我们拍照的人,都怪拍照技术和审美能力都为负值的Steve!”Sam气愤地用自己的长耳朵一下一下的戳着那张照片,看来是积怨已久了。


Bucky不忍心继续戳Sam的伤疤,也没法附和着埋怨Steve,只好接着看其他的。


剩下的照片里看起来没有Steve的作品了,Bucky居然因为这一发现感到了一丝的遗憾,知识他不敢表现出来,只是安静的翻阅着手中那打照片。


他翻看的速度很有节奏,不快不慢,看见眼熟的面孔就停下来多看几眼,感兴趣的生面孔他也会花点时间单独拿出来问Sam。Bucky将这个节奏把持的很好,一直到他看到一张照片,打乱了他接下来的全部节奏。


那是张拍得不太好的照片,不太好指的不是构图和色彩,而是拍摄者拍摄照片时手抖了,照片里的影像很模糊。尽管如此,Bucky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藏在他记忆里的身影,他十分确定,这就是他一直在找的那个人。


“Sam,他是谁?”Bucky抽出那张照片,指着那个模模糊糊的人像急切的询问。


Sam飞快地转了下他的黑眼珠,在他看见Bucky手中的照片时他就知道,自己的目的快达成了。可他又偏偏不想这么快让那个有话不直说的Steve抱得美人归,于是他故意打起了哈哈,不直接作答却反问Bucky。


“诶,这照片有点模糊,看不太清啊。怎么啦,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个人是谁?”


“他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我在这个森林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这几天我一直在找他,虽然你这张照片拍的很模糊,但我很确定,这上面的人就是他。Sam,拜托你再仔细想想看,这是他小时候的照片,他能记起来他是谁么,或者他现在长什么样?”Bucky一改平日的平和温柔,可能是太想知道答案,说话又快又急。


Sam有些招架不住,只好应他所求“仔细想想看”,装模作样的看完想完后再思索一番这才开口。


“噢,我想起来了,可是你明明见过他了啊,怎么还要问我呢?”


Bucky不明就里,想了想自己这几天在森林里见过的飞禽走兽精灵妖精,伸出两只手都能数的清。


“我见过的不就你,Wanda还有Steve么,难道……他是当时在木屋里那群人之一么,我和他难道这次也只有一面之缘?”


Sam闻言立马摇头。心想,你怎么可能和他只有一面之缘,你俩昨天可还在一起待了一天呢。


Bucky见Sam摇头就知道自己猜错了方向。可是,如果不止一面之缘的话,那能列为怀疑对象的人又少了很多,就只剩下Sam,Wanda和Steve了……


Steve……


Bucky像是被纺锤扎到手指般突然跃起,他发现自己原来一直站在埋葬宝藏的地方,而宝箱的钥匙被蒙在心头的泡沫和浮灰之下,现在这些遮盖他心灵和双眼的东西都被一股弥漫着山花香气的风吹散了,已经迟了太久了,他迫不及待想要打开它。


*


Bucky用着自己平生最快的奔跑速度奔跑在回湖心岛的路上,对路上敞开怀抱的风视而不见,对身旁风姿摇曳的花熟若无睹,对与他挥手示意的可爱娇俏的动物们也没空问好。


他想起临走时Sam跟自己说的那些话,耳边不受他控制的回响起Steve昨天说的话,眼前浮现的是Steve昨天说话时的神情。


原来他担心的那些从来没发生过,那些他心头不时翻涌的不安担心全是他暗藏的不自信在作祟。


那个他牵肠挂肚念念不忘的人从没忘记过他,花了那么多年只为了那不一定能再续的一面之缘。而自己对此全然不知,不知本身就是一种罪过,而且自己还错上加错,仗着他那没止境的温柔和体谅,不仅没像他认出自己一般第一眼便认出他,反而还自怜自艾说着些戳他心窝子的话,同他生气让他难过。


想起自己这几天和Steve一起经历的一点一滴,Bucky的心头又酸又胀,几乎快要呼吸不上来。虽然他呼吸的声音像是拉破了的风箱,可他每一分都比上一分跑得更快一点,他想自己或许要跑得快过时间,才可能有一丝得到Steve原谅的机会。


Bucky眼底的光划开层叠的绿意,空湖映入他的眼帘,他朝着那个方向奔跑,仿佛那是他心之所向之处。


淅沥雨声早已沉寂,晴日孤零零的挂在天际许久也没见有人作陪。但不知道是不是哪位仙子午休醒来闲来无事,在雨已过许久后,悄无声息的在空湖的另一边用云和花架起了彩虹桥。


Bucky累极了,用了浑身力气奋力跑到湖边后便力竭跪倒在地,浑身只剩下埋头大口喘气的力气。他知道自己现在该做的事是,站起来找到那只木船,划到湖中心去找Steve,而他甚至不敢想Steve如果不在那里自己该怎么办。
他不是只矫健的鹿,也没有面临过什么生死攸关的追逐战,出生到现在,拼尽全力奔跑的时候也就这一次了,代价是四肢酸痛。


他挣扎着用无力的后腿勉强支撑自己直起身来,同时想用双手撑地站起来,可是他那两条运动过度后发颤的前腿并不争气,就是直不起来。


眼看着自己又要再一次摔进面前的草地里,他认命的闭上眼打算接受命运的安排。在心中默念数秒等待拥抱草地时,Bucky听见了熟悉的翅膀振动声由远及近传来。他猛然抬起头,想看清来者是否是他寻找的人,却被一股扑面而来的温柔疾风裹挟住全身,猝不及防就被拥入来人不能拒绝的怀抱。


Steve张开翅膀,用内侧柔软的羽毛披到他背上,一瞬间Bucky眼前的天光云影全数被那团金发遮蔽住,而胸口紧贴的是另一片赤诚的胸膛,他拥他拥得极紧,像是怕他挣脱。


“Steve,我……”结果现在真看见他了,Bucky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只是还好,在这场维纳斯女神作为荷官的赌局里,他自己本身就是最大的筹码,而更幸运的是,那位与他相对而坐的对手更像是他的盟友,居然先摊开了自己覆在赌桌上的底牌。


“对不起。"Steve看起来一脸坚决果敢,可吐出口的第一句话居然是道歉。


“Bucky,对不起,希望我现在说这些还不算太晚。我就是那个你在找的金发小个子, 在沼泽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认出你了,本该在那时候就告诉你这件事的,只是我……都怪我自己一个劲的胡思乱想,以为你不记得许多年前我们那一面之缘,也以为你其实并不如我想再见你那般想见我,这都是我在给自己找的借口,却还告诉自己这是为你好,我真是太蠢了……”Steve苦笑一声,将原本紧搂着Bucky的双臂松开,他明明正在揭开自己那些藏在角落里的小伤疤,可凝视着Bucky的眼神里却看不出他正在流血,里面只有温柔和小心翼翼,像是怕吓到他。


“而且很奇怪,明明我一直不停的在做错事,却始终相信你不会走。直到今天早上,醒来发现你不见了,我才发现自己那些纠结不安比起再一次和你擦肩而过的遗憾而言全都不值一提。还好,你总是一次又一次满足我的奢望,几天前你时隔多年再次来到格洛莉亚,是想寻找我;那么我可不可以这么想——你愿意再回来这个湖岸,是原谅我了呢?”


“可好像就算你原谅我了,我也还是会不满足……”


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听见Steve一口气说那么多话了吧,其实他说的这些Bucky早就猜到了,也并没有为此生过他气。原本准备等他说完,然后再和往常一样轻松的跟他说句没关系,再把自己想说的话告诉他,想着这样应该就能好好解决了吧。可是越听Steve说下去,他自己心里反而越来越揪紧,甚至有点不知所措——Steve到底想说什么呢?


Steve终究还是不善言辞的,说这么多话已经是他的极限了,再加上一直没得到回应,他决定兵行险着。


他展开翅膀,把晴空万丈还给Bucky的眸光,Bucky被这突如其来的光芒万丈晃得眨了下眼,再睁眼时Steve已经后撤一步单膝跪下了。


“我听说这是人类做出人生中最重大抉择时会选择的姿势,而且好像这样子发出的请求不容易被拒绝,我希望,接下来我提出的那个无理要求你也不会拒绝。”现在的Steve流露出前所未有的紧张。


“Bucky,我想用余生来弥补我们之间错过的时间,你可以陪我一起么?”


Bucky看见那道穿过他耳廓的彩虹渐渐失去颜色,可他的脸颊却悄然红起来。一瞬间,像石子坠落湖底,飞鸟归入巢中,流云融入日光,暧昧不清的东西突然尘埃落定,Bucky听见泉水滴进心田的声音,恍惚间有神谕传入他的耳中,于是他做出了一个连自己都没想到的举动。


他上前一步,用一模一样的姿势单膝下跪,牵起Steve那只放在身侧无所适从的右手,拉至唇边轻轻一吻,笑着回答。


“笨蛋,你得伸出手来,我才能牵住啊。”


END


啊我终于写到这里了,正文就在这结束吧

不定期会有番外掉落,期待一下精灵与鹿男的初夜(?)吧

感谢一直看这篇文到现在的大家,爱你们

坑王如我终于完结了一篇盾冬连载,真的超想要评论的!!qwq


评论(12)
热度(132)

© 阿玉每天都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