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Ρομαντική 4(童话AU,精灵SteveX鹿男Bucky,傻白甜短打)

*童话AU盾冬,第一次写童话风,很烂

*精灵SteveX鹿男Bucky,精灵人设参考沉睡魔咒里的Maleficent鹿男就是上半身人下半身鹿,有角和兽耳

*傻白甜OOC千万别来KY

*混更短打,尽量日更

*送 @HannaKloß 的,除了她以外的人别转

前文:

(1) (2) (3)

下文:

(5)

——————————————

今天的黄昏被云层和风流拉长成了粘稠的金色的黄桃糖浆,泛着加了糖色后的姜黄色光泽,在云层和天幕间粘连着,黏黏糊糊的拖延着退场的时间。

闪着焦糖色泽的光照向湖心孤岛,角度变低的光线勾勒出树下精灵兔子和独角兽的轮廓,并慢慢拉长。

仿佛他们身边这棵以寂静为名的大树有种独特的魔力,能将与安静相悖的其他因素都净化隔离在外。像有一道透明无形的屏障,让大家不敢靠近,就连活泼的风精灵在湖边嬉戏时都会避开岛周围几米的地方,所以它的枝叶也几乎不会摇动。

Steve坚持要到树下谈论,Sam和Wanda作为当时处于被动状态的人只能同意,而到了这以后,这里过于安静的氛围让空气都凝结起来,好像时空都在这里静止冰封了。这显然不是一个适合交谈的氛围,但是打破固有的环境限制也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下需要一个精通此道的人。

而最适合干这事的人这一头衔,Sam认为非自己莫属。他快被这个莫名其妙的静谧氛围搞得一只兔子两个大了,他感觉如果自己现在不开口,那么这一整晚都不会有人来开这个头。Wanda天一黑就犯困,而Steve就更不能指望了,从刚才说了那一句话后到现在,嘴闭得比砸到过Sam头的松果还紧。

Sam坐直了身体,为了清嗓轻咳两声。他这幅准备说话的架势,让他那两个一声不吭的朋友同时扭过头看向他。不得不说,Sam这时候是有点那么小小的得意的,他带着得意翘着尾巴开口。

“你们俩都望着我干嘛,是不是忘记我们到这来不是为了欣赏这天天都差不多的日落,而是为了好好谈谈Steve你和小鹿Bucky之间的事的,最该说点什么的不是你么?我们格洛莉亚最“热心肠”的精灵先生。”如果不是话说到一半看见了Steve听见Bucky名字时脸上再度浮现的平日从未出现过的集羞赧迷茫喜爱为一身的表情,Sam才不会加上最后那句不怀好意的调侃,他是只善良的兔子。

“噢Sam,你就只是闭嘴吧。”Steve一直没学会怎么让自己在这方面变得擅长起来,尤其是他这句话说完只看见Sam朝自己勾起熟悉的坏笑眨了眨眼后,他又一次确认自己确实学不会Sam讨人喜欢的那种油腔滑调。无奈的耸耸鼻子,他接着说,“其实关于我和Bucky.……或者只能说是我单方面的故事,要从很早之前讲起了。”

“这可真是标准的讲故事的开场白,和我妈妈以前给我读睡前故事时说的一模一样。”趴在一旁的Wanda总算找到了自己可以接话的地方。

“哈,还真是。”Steve被Wanda这么一说自己也觉得了,不太好意思的摸了摸耳后。看间Sam晃着的耳朵,他赶紧接着说,“你们知道的,精灵的寿命很长,而成长期却很短。”

“嗯,明明我们小时候就认识了,结果现在你已经从小豆芽菜变成整个森林最强壮的守护者了,而Wanda还是个什么也不懂的未成年。”Sam一直对Steve翻天覆地的变化,以至于需要用另一个人来充当对比者。他躲闪开Wanda投来的视线,伸手拍了拍Steve的翅膀,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Sam说的没错,我那时候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就是一个瘦骨伶仃矮小好欺负的人,身后的翅膀也远不及现在这样强壮有力,是和那时相衬的瘦小虚弱,魔力也少的可怜,和向来强大的精灵没有半点相似的地方。”Steve突然笑了笑,“所以我也从不告诉别人我是精灵,就连那时候跟你们也没说,不然你们会认为我是个骗子。”

“哈,结果你就真的当了骗子。”Sam其实不怎么在意,反正后来大家都知道Steve到底是不是精灵。

“为了弥补你当时对我们撒了谎这事,你今天得老老实实说。”Wanda故意板起脸吩咐道。

“当然。”Steve微笑着冲Wanda点头,“但我想说的其实是,我们——我和Bucky就是在那时候认识的。”

“那应该才是他第一次来格洛莉亚,和这次不一样,他上次是同父母一起来的,他们来见老朋友,顺道带他游览格洛莉亚。”很难想象,时隔这么多年,Steve却还是能记住每个细节。

“我和他初遇就是在这里,当时湖心的岛与湖岸的通路还没被湖水吞没,他就是顺着那条路走到了树下。而我当时正躺在树荫里午睡,并没有发现他的到来。”月亮从云的一角露出半张脸,柔和清冷的光打在Steve认真回忆的脸上,他深陷在美好记忆中的侧脸轮廓温柔的发着光。

“是他先发现了我,但他并没有吵醒我。我醒过来的时候看见他在低着头采青草和野花,手上还在编着什么东西,我刚睡醒,有点发懵,看见他和他的动作就直接开口说了句,‘你在编什么‘,把他吓了一跳,手里快编好的花环都差点脱了手。”

“你们猜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Steve成功进入讲述者的身份,提出了对他仅有的两个听众的第一个问题。

“What the hell?”这是Sam的回答。

“不理你直接跑走!”这是Wanda的回答。

“都不对。”Steve摇了摇头,然后他回忆起那个场景,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嘴角浮起了笑意。

“他飞快的后退了几步,然后抬起眼很警觉的看着我,我感觉那持续了大概有一个世纪这么长的时间。之后他突然朝我走过来,把他编好的那个花环拿起来给我看。他说‘只是我随手编的花环。因为我就快要离开这里了,昨天来这里时我注意到这儿的花很漂亮,所以我趁着父亲母亲去和老朋友叙旧的空子偷偷溜到这,想带走点什么给自己留个纪念。就是你看到的这个了。‘。”

“我当时看着他。没有能及时回话。可能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鹿男这种美丽的生物,眼前的他既可爱又结实,皮毛光滑干净泛着金棕色的光,我……我想我可能看傻了。”这些话说出来着实有些让人难为情,Steve脸颊突然变红,他为了遮掩那恼人的潮红,低下头,手指蹭了蹭鼻翼。

“但他似乎是误会了,以为我喜欢他的花环。我记得很清楚,他当时极快的眨了几下他那双湖绿色的好看大眼睛,头顶的菱形鹿耳小幅度的抖了抖,然后他朝我迈了一步,把花环递给了我。当时他脸上的笑容比我见过的所有格洛莉亚日出的总和还温暖动人,他说,‘你看起来很喜欢的样子,送给你吧。我等会再编一个。‘”

“好像是为了证明自己是真的准备送给我,他又把花环朝我递了递。我正准备接过来,并且在措辞该如何礼貌又不显得太过冷淡的道谢以及自我介绍时,森林里传来了呼唤他的声音。”Steve显然是想起了当时没能说出口的话,垂下了眼睑掩盖埋在时间里的遗憾和失落。他接着说。

“他当时有些慌乱的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又看看我,反复几次后,他咬住唇角似乎做出了决定。他突然朝前倾身把花环戴在了我头上,然后便转身朝声音的方向跑去了。”

“我之前已经有一大堆话在肚子里翻过来滚过去了,但当时没时间给我长篇大论。我只来得及冲他的背影喊道,‘我叫Steve!谢谢你的花环!””

“我不知道他听不听得见,我只感觉自己搞砸了一切,我做的一切都糟透了。但他总是那么不一样,总能给我惊喜。他听见了,他居然听到了,还停下来回头也冲我喊道,‘我叫Bucky,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风卷走了那朵遮盖月影的云,暗蓝色的绸缎似的天空想被白炽灯点亮了。伴随着月色毫无保留的倾泻泼洒,Steve也讲完了这并不长的故事。其实讲述的过程并没有他开口前预想的那么难,他甚至是愉悦并且自在的在与他人分享着,也是同自己再不知第多少遍的重温着。

“可你为什么白天的时候不告诉他这些,你明明已经认出他了不是么?”全部听完后的Sam感觉很不错,毕竟谁不喜欢这样美好又温暖的故事呢?但他仍然很在意这个Steve没有回答的问题。显然Wanda也很在意,听见Sam问出来后她在一旁赶紧附议着点头。

“因为,他的样子一点也没变但我却变了。那个时候和我现在一点也不像。”

“我不确定他还能不能认出我,或者说,我不确定他是否还记得我。”

“被陌生人叫名字的话,他会很害怕吧。”

TBC.

——————————————————

深夜发文仍然求评_(:з)∠)_

评论(6)
热度(86)

© 阿玉每天都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