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Ρομαντική 7(童话AU,精灵SteveX鹿男Bucky,傻白甜短打)

*童话AU盾冬,第一次写童话风,很烂

*精灵SteveX鹿男Bucky,精灵人设参考沉睡魔咒里的Maleficent鹿男就是上半身人下半身鹿,有角和兽耳

*傻白甜OOC千万别来KY

*混更短打,尽量日更(做不到惹)

*这章送 @Hoshi君   的,正式生贺还在写,啵啵

前文:

(1) (2) (3)  (4) (5) (6)


————————————————

从湖心吹来的风带着夏天湿热的鼻息打着旋掠过Bucky被晒得发红的脖颈,Sam的余音还在空气中晃晃悠悠的来去着。


不知是跋涉的疲累未消还是因为青草上蒸腾着的热气太熏人,Bucky站起身来后视线里有些模糊的斑点,他看向风吹来的方向,或许是距离太远了又被灼裂的日光染花了睫毛,他努力睁大眼却还是看不清Sam口中那个渡师的具体模样。


Bucky跟随潋滟湖光的指引放飞目光,看见一个背生巨大双翼的男人打破他眼前的斑驳光点破空而来。他的棕色翅膀掠空展开时的姿态优美而有力,宽阔得能遮蔽头顶半片晴空,隐约能看到他翅膀上生长着刺状的外骨骼,那坚硬的东西生长在柔软的羽毛之上,显得危险而神秘,那也让扇动翅膀从空中疾驰而下的男人像极了手持圣剑裁决罪恶的炽天使。


Steve。可能是因为他和自己认识的那个小个子的名字首字发音相同的缘故,Bucky在心中反复默念着这个名字。他安静的思考着,这个名字来源于古希腊语中王冠那个词,意指是沉稳高大英俊的男子,还挺适合他的。


“Bucky,你对他有没有印象,这两天有见过他么?”Sam凑过来挨着Bucky,神神秘秘的小声询问,似乎怕除了他俩外的第三人听见。


“嗯?他?我没有……”Bucky不知道Sam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他听到问题后下意识便开口回答。在话说出一半时他抬眼望向飞过来的那个身影,眼前那个迎着光飞向自己的男人和自己昨天那个没来得及道谢的救命恩人的影像在脑海中一帧一帧重叠起来。Bucky认出来了,于是他急忙舌头打着结截住话尾,险些咬到舌头。


“没………有!当然有!你的这位朋友应该就是昨天救了我一命的人,如果不是他的帮助,我现在可能已经成了沼泽地的肥料了。昨天我也没来得及跟他道谢,正好今天又见到了,我一定要好好跟他道个谢。”Bucky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再次见到那个人。他想,自己等会一定言辞恳切,好好道谢,把之前没来得及说的都说给他听。


“我原本只是随便问问,没想到你俩还真有一段故事啊,可真是太巧了!”Sam这一刻的五官仿佛有了独立的生命,像在他脸上开心的跳踢踏舞。Sam说话时用力挤出了一副惊讶的表情,好像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似的。但事实上他就是想旁敲侧击提醒一下Bucky,为了让自己等会看热闹的体验更好一点。


Steve的飞行速度非常快,在Bucky和Sam聊天时他已经到了离岸不到十米的空中,那距离终于近到他能看清岸上Sam外另一个人的样子了,其实还要更近,他甚至能看清Bucky脸上被阳光点亮的细小绒毛顶端的汗珠。


Steve猛地向上扇动翅膀悬停在半空中,他知道Bucky出现在这里肯定又是Sam搞鬼,但他暂时没闲工夫跟Sam算账。Steve一时间心情复杂,说不明白心里多种情绪交锋战中到底是开心还是慌乱更胜一筹。


Steve发誓自己原本只是想偷偷瞄一眼站在湖边的小鹿,却没料想和他抬头看自己的眼神正巧撞到一起。这一切发生地太突然,他没法继续装傻了,只好落了地。


“……”不管是当初那个羸弱不堪的小个子还是现在强壮结实的Steve,在这个有着好看绿眼睛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鹿男面前都是一样的,兴奋又局促不安,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Steve你愣着干嘛,给你介绍认识一下,这是Bucky,昨天刚来格洛莉亚的鹿男。他说想去湖心岛上看看,我就带他来这找你帮忙了。”Sam做出一副热情好客的东道主模样,圆圆兔子尾巴藏不住心情的动来动去,心里那些小主意就差用胡须比划出来了。


“你好,我叫Steve。”


“你好Steve,你叫我Bucky吧。虽然这么问感觉有点奇怪,但是这事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我想问一下……不知道你昨天有没有到北边的那片沼泽救了一个人……”Bucky小心翼翼的问着,连声音都因为被紧张和期待在心里一起打鼓的声音压过而放低了。


“是有一个……”Steve知道Bucky认出了昨天那个人是自己,说不开心那是骗人的,不管这里面Sam有没有暗中搞鬼,但至少结果是自己乐见的,这也就够了。


“那个人就是我!昨天你走得太快了,我都没来得及谢谢你。如果不是你路过救了我,那我估计就死在那片沼泽里了,真是非常谢谢你,Steve。”Bucky用力的鞠了个躬。


“其实,我昨天不是路过……”Steve既希望Bucky能记住关于自己的事却又不愿意强迫Bucky去回忆,他矛盾得不行,现在又因为Bucky对他那一点点错误的认识而会忍不住小声纠正。


“嗯?你说其实什么?”风拂动湖水的声音刚好盖住了Steve那句含糊轻声的话,Bucky抬起头询问。


“啊,没什么。你不是想去湖心么,我带你过去。”反正如果Bucky追问起来,Steve知道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Steve趁势转移了话题,还好不算生硬。


“可是你要怎么带我过去啊?划船么?”Bucky还真的以为Steve拥有渡夫的技能。


“这里没有船,但我可以……可以抱着你过去。”其实这算是这森林里那些不会飞也不会游泳的动物们平时渡湖的普遍选择,所以Steve不假思索便脱口而出。说出口的时候脑子里那个弯才刚好转过去,一时联想到什么,心里有鬼所以说话时候也不顺畅了,一句话都说得磕巴起来。这也不能怪他,他光是想着等会抱Bucky渡湖的画面,就感觉有股热流顺着蝴蝶骨往翼尖流,翅膀都像要烧起来了。


“虽然你救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力气很大了,但是我还是有点重量的,抱着我过去你会不会很累啊?”与Steve形成鲜明对比,这边的Bucky并没有想歪。他只是在理智的思考着这一举措的可行性,所以理所当然他也并没有注意到面前精灵那两只突然爆红的耳朵。


“当然不会。你很轻,而且我的肌肉也不是摆设。你想不想在上岛前在空中俯瞰下湖景,我可以办到。”这不是谎话。Steve还记得昨天把Bucky抱在怀里飞翔的感觉,那就像是抱着一捧蓬松的蒲公英花束,一点也不重,反而连带着让Steve也觉得自己轻飘飘起来。


“可以么?那好啊!”Bucky还从没有在空中俯瞰过风景,他活了这么多年,每一天都过得似曾相识千篇一律。仔细算起来,他从小到大的记忆里,最特别的那些事和最有趣的那些人,似乎都是在这片森林发生和认识的。


“我很想从天上看看这里,一定很漂亮。”Bucky想象着海蓝色宝石般发着光的澄澈湖面和环绕在四周闪着金黄的鲜绿草环,还有点缀在中心,冠冕上最闪耀的湖心岛。它们会叠成一幅美丽有生机洋溢的有序图画映在Bucky的眼眸里,成为他记忆殿堂里新的彩色回忆。


“嗯,会很漂亮。”Steve双手绕过Bucky的两只前脚,粗壮的手臂扣住他的腰背,把人紧紧搂在胸前。他看着贴在自己脸侧的Bucky泛着健康红光的脸颊和闪着光的棕色睫毛,小声的附和着。


你看到的一切当然会很漂亮,因为你本身就已经足够好看。


TBC.

评论(8)
热度(142)

© 阿玉每天都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